Sunday, June 27, 2010

《你是我的眼》

『我是萧煌奇,我看不見萬物、看不見母親及愛人的臉龐,但我的心,看見發生在你我週遭 的故事。』

好好地消化这句话。。。

再用心的聆听这首歌《你是我的眼》





一名视障歌手萧煌奇,彩色对他来说本来是遥远的。一九七六年出生的他,因先天性白内障而全盲,四岁动了眼部手术后成为弱视,虽然无法看得太远,但是还能看到白色的世界。天性乐观的他又学柔道,又玩音乐,眼中的世界无比开阔。十五岁那年,上天又跟他 开了一个大玩笑 ,因用眼过度而永远失去视力,再度令他陷入黑暗。重见光明多年后再度失明对大部分人来说都会是致命的打击,但萧煌奇凭着超常的毅力和对音乐的执着,自组视障音乐团体 -- 全方位乐团,并推出首张创作专辑《你是我的眼》。之后在乐坛上的创作和所推出的专辑,也纷纷得到大家的肯定。萧煌奇感恩自己写的音乐得到共鸣,虽然他无法看到这繽纷世界,但是由他创造出来的音乐,也都充满彩色美丽境界。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轻易的分辨白天黑夜
就能准确的在人群中牵住你的手


牵了手后又放手,有哪几次是准确地牵住爱人的手?你的眼睛有比他明亮吗?

如果我能看得见
就能驾车带你到处遨游
就能惊喜的从背后给你一个拥抱


对你来说,这轻而易举的动作,你是否 真的珍惜?

如果我能看得见
生命也许完全不同
可能我想要的我喜欢的我爱的都不一样


看得见的你,要的是不是太多了?

眼前的黑不是黑
你说的白是什么白
人们说的天空蓝
是我记忆中那团白云背后的蓝天


失明的他,逼不得已才从记忆力找寻眼前的一切,而你,却让眼前的事情变成了回忆。

我望向你的脸
却只能看见一片虚无
是不是上帝在我眼前遮住了帘
忘了掀开


你看得到的真的比他多?

你是我的眼
带我领略四季的变换
你是我的眼
带我穿越拥挤的人潮
你是我的眼
带我阅读浩瀚的书海


你的眼到了哪儿去?

因为你是我的眼
让我看见这世界
就在我眼前


是时候去检查你的‘视力’了 。。。

4 comments:

  1. 我们都是远视眼,错过了离自己最近的幸福……然后不断的再寻找,结果又走了一遍之前曾经走过的路……一次又一次过后,才恍然发现,怎么这段路这么熟悉……似曾相识,只是,身边出现了不同的身影……

    ReplyDelete
  2. 听了又听这首歌,明白我们已经拥有的太多了,而我们却理所当然的拥有它,全然不知其重要性。

    能够让自己所爱的人幸福,快乐,平安,健康,那就已经很好了。如此转念,才不会让伤害加深。。感恩您,陪着我度过。。

    ReplyDelete
  3. 让我很感动的一位歌手,第一次听这首歌时也眼湿湿的。。
    这首歌一直提醒着我,不停地反省自己。。
    希望能感动更多的人,所以在这里分享了对这首歌的感觉。。。
    保重啦,大家。。

    ReplyDelete